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國際交流 navigate_next 學術合作 navigate_next 與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學術交流合作及學生交換計畫

與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學術交流合作及學生交換計畫

    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的前身是中國語言文學系,創建於1902年。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中文院系。

 

    2003年,以中文系為基礎成立了文學院。在過去的一個多世紀裡,文學院建設、規範、開創了多個中文學科領域,為推動中文學科現代化,以及中國語言、文化、文學的教育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魯迅、錢玄同、劉半農、黎錦熙、沈從文、沈兼士、顧隨、餘嘉錫、吳承仕、黃藥眠、鐘敬文、譚丕模、穆木天、葉丁易、劉盼遂、李長之、李何林、陸宗達、蕭璋、俞敏、啟功、郭預衡等一大批學術巨擘,在這裡教書育人、摹畫耕耘,鑄就了北師大中文學科深沉樸實的氣質,燦爛輝煌的歷史,形成了堅守學術家園、致力現實關懷的優良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