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國際交流 navigate_next 學術合作 navigate_next 與上海復旦大學交換學生計畫

與上海復旦大學交換學生計畫

 

復旦大學創建於1905年,座落在中國上海,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享譽海內外的全國重點大學。

 

復旦大學把培養具有全面素質的高品質人才作為教學的根本目標。學校注重加強學科間的滲透、交叉、組合,在通才教育,按類教學的原則下,按照厚基礎、寬口徑、重能力、求創新的教學理念,將普通教學,基礎教學,專業教學三個方面的教學內容有機地結合起來,注重個性發展,使學生獲得系統的知識和實踐鍛鍊的機會。復旦大學還注重開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先後與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合作交流關係。

 

 

 1925年,“中國語言文學系”在復旦大學國文部的基礎上擴充建立,歸屬文學院。設系宗旨有三:(一)順時代之趨向,整理研究中國文學;(二)應青年學生學習文學之要求;(三)使全校學生除學習一般應用課程外,在文學藝術方面有精修博選的機會,以改進學校國文教學狀況。1952年,全國院系調整,中文系從文學院獨立出來,滬江、聖約翰、東吳、大同、震旦諸大學及上海學院等校中文系併入復旦。復旦中文學科在學術上豐富多元之面貌、相容並蓄之氣度、自由開拓之精神與務求高遠之自期,很大程度上正是當時群賢畢至而逐漸形成的。自此以後,復旦中文系始終是中國語言文學教學和研究的重鎮,始終站在中國學界和世界學界的最前列。

 

(圖文引自上海復旦大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