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國際交流 navigate_next 學術合作 navigate_next 與美國UCLA中國研究中心學術交流合作

與美國UCLA中國研究中心學術交流合作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國研究中心成立於 1986年,研究內容涵括多種學科和領域,包括人類學,考古學,藝術史,地理,歷史,法律,語言學,文學研究,醫學,政治學和社會學。此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提供廣泛的課程在古典與現代漢語語言文學。

 

該中心已成為美國中國學領域主要的研究機構,研究實力雄厚。由於中國研究中心擁有一批中國研究領域的學術帶頭人,使得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成為中國研究的中心。中國研究中心的研究重點主要是:1.當代研究;2.文學、文化研究;3.歷史研究;4.宗教研究和古代中國。目前它擁有20位教學研究人員,他們具有多種不同的研究背景。研究中心主任包瑞嘉(Richard Baum),政治學教授,在30多年的執教生涯中,曾作為訪問學者到過中國、香港、日本、荷蘭和瑞典的大學。近期從事的研究是關於中國的地方管理。他還任《當代中國雜誌》、《中國季刊》、《中國資訊》、《亞洲調查》、《社會主義和後社會主義研究》編委會成員,並在許多著名媒體上就中國政治問題發表專家觀點。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理查·貢德(Richard Gunde),任《現代中國》雜誌副主編達40年之久,1993年到1998年任《中國科學》雜誌管理總編。目前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亞太專著叢書的撰稿編輯。並為中國研究領域的研究生提供指導。

(圖文引自上海市美國問題研究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