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國際交流 navigate_next 學術合作 navigate_next 與韓國漢陽大學跨國雙聯學位計畫

與韓國漢陽大學跨國雙聯學位計畫

漢陽大學創校於19397月,由김연준博士於西大門區創立。當時學校名叫東亞高等工業學院。解放後,改名為建國技術學校。1948年成立財團法人管理學校,並改名為漢陽工科大學。漢陽大學要培養的人才是具備勤勉、正直、謙虛、奉獻四種優良品德的愛的實踐者愛的實踐精神概括了人類社會所有價值。漢陽大學以該精神為理念,以培養出有價值、能造福社會富強祖國的人才為目的。另外,繼承學校創辦時技術保國的宗旨,為成為以實用學風貢獻社會的大學而努力奮鬥。漢陽大學是愛的實踐精神和實用學風精神相結合的學校,漢陽大學所培養的人才是兼備知識和智慧、能力和品德的人才。

 

 

漢語中文專業通過對中文、中國文學、文化藝術、思想等中國相關的多個領域的學習理解人文的道理,教授應用實用知識的方法。眾所周知,中國以第2經濟大國為目標正在急速成長,世界人口的1/5(約13億)都在使用中文。因此,未來,中文會成為名至實歸的國際用語,在全世界興起的中文學習熱潮就是最好的證明。

 

中國現在在經濟、貿易等多個領域都實現了飛躍式的發展,在國際社會中文化交流的需要也增加了。為與重視本國固有文化的中國進行交流,我們不僅要學習語言,還應該學習中國的文學及文化藝術。因為一個國家的文化是由人民使用的語言,文學及多樣的文化藝術自然而然的組成的。作為不僅是單純的語言人才而是在文學、文話藝術、學術思想等多個領域全面理解中國的對其核心瞭若指掌的人才,成為推動21世紀發展的領軍人。

 

 

 

(圖文引自韓國漢陽大學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