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系所公告
2022.04.20

【徵稿】第75期《新潮》徵稿公告(6/30截止)

 

75期《新潮》徵稿辦法

人生百變,世事無常。

 

 

佛教說,世上一切事物皆是流動變遷,相狀生滅,我們就在這種嬗變之中,體會人生之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我們的情緒為此流動的世事,而有興奮、愉悅或哀傷之鼓動。眼見文學院黃檀樹患癌被移走,面臨疫情漸趨嚴重而重回停止實體課的生活,甚至畢業生也可能無法參與活動便要匆忙與同學分別,如此種種,在這個即將到來的夏日,讓人感受世間一切皆是無常。

 

 

一、主題徵稿

內容:需與本期主題「嬗變」有關。如對於自己之無常經歷的思索,表述對於外在世事之感悟與體會,灌注個人之歎息於文字之中等作品皆可。

格式:題目自訂,字數篇幅及文體均不拘,詩、小說、散文、議論文等皆可。

 

 

二、自由創作

■ 古典:

詩、詞、曲、古文等韻文及非韻文創作,及傳統戲曲劇本創作

──字數篇幅皆不限制,自由創作。

 

■ 現代:

詩、散文、小說、評論、論文等皆可

──字數篇幅皆不限制,自由創作。

 

評論:對舞蹈、電影、畫展、文學作品、戲劇……等藝文動靜態展演或社會時事之評論

※展覽和表演皆須明確寫出展演時間及地點、創作者或演員名字、主辦單位名稱;文學作品須註明版本、作者和譯作者名字。

 

※在主題、古典創作、自由創作之中,總共將會選出前十名佳作,各頒發獎金800元以茲鼓勵。

 

 

三、格式及注意事項

  1.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24:00止。
  2. 徵稿對象:臺大中文系、所在學生(含雙主修、輔系學生)及系友
  3. 檔案格式:作品以電子檔(.doc/.docx)形式寄至ntu.renaissance@gmail.com ,並請於信中註明系級姓名及手機等聯絡方式;可選擇使用真名或筆名刊登。
  4. 檔案名稱:請統一標為「新潮投稿-系級-姓名」。
  5. 請勿一稿兩投,任何已公開發表或確定公開發表的作品請勿投稿。
  6. 在此貼文下面按讚並留言@兩個中文系同學:快來《新潮》投稿吧!再轉發/分享本貼文,即可參與抽獎活動。(可重複留言,需標記不同人)將會抽出兩位,各贈送200元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