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系所公告
2022.04.18

111學年度中國文學系赴漢陽大學修習雙聯學位學士班甄選公告

一、為鼓勵本系同學開拓學術研究視野,本系目前已與「韓國漢陽大學中語中文系」簽署跨國雙學位計畫備忘錄

二、甄選訊息

(一)申請期間:111.04.18(一)111.05.06()

(二)甄選結果公佈:111年5月13()

(三)申請名額:每年兩名。

(四)申請資格:

1.本系學士班學生二年級(含)以上,不含進修學士班及國際學生學士班。

2.110學年度在校等地積分平均GPA3.38()以上,轉學生尚未有本校成績者不得報名。

3.至少修習韓文一年,並提出證明文件。

(五)出國始期:約1119月起,實際日期依漢陽大學行事曆

(六)至漢大中文系修業要求:

             錄取本計畫之學生須於二年(四學期)內在漢陽至少修畢64學分(其中必修漢大中文系之33個學分,其餘31學分可自由選修大漢中文系或漢大文學院其他選修課程),每學期至多修習20學分申請延長以一學期為限,但不得申請休學。

           【漢大中文系必修33學分】:中國近代文學的理解、中國語言學的理解、中國現代文學的理解、中國民間歌謠與大眾文化、中國音韻的世界、中國現代文學欣賞、中國小說欣賞、中國戲劇與媒體文化、詩歌與中國文化、經書的理解、中國文學批評的理解(共11門、每門各3學分)。中國語言文學學科漢大文學院另有國語國文學科(韓文系)、英語英文學科德語德文學科歷史學科哲學學科,全部開設課程均可由其網站查詢:課程查詢請點此

(七)  修業結果:符合本計畫所規定條件之本系學生,於畢業時可獲得國立臺灣大學及韓國漢陽大學頒發之正式學位。

(八)  所需資料:申請表3份(附件一)、自傳3份、讀書計畫3份、本校歷年成績單英文版(正本1份、影本2份)、學年名次證明書(正本1份、影本2份)、至少修習韓文一年的能力證明(正本1份、影本2份)。以上資料除特別說明需英文版外,其他均為中文版。

(九)  費用:參與本計畫之學生只需繳納臺大學雜費,無須繳納漢大學雜費,若修習本計畫外之課程,則需支付費用。於漢陽修業期間之往返旅費、生活費、食宿費、書費、保險和醫療等費用均由跨國雙學位生本人自理。

(十)  漢大中文系網址(簡介、課程、師資)

 

三、       注意事項

(一)本公告所列與韓國漢陽大學之跨國雙學位計畫屬「系級」合約,由本系自行辦理,再回報國際事務處及教務處相關資料,同學請直接向系方投遞申請資料參加甄選,錄取後之校內外行政流程均由系方協助辦理。

(二)兩校將盡力安排,確保跨國雙學位生住宿事宜。

 

*申請表單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