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學生資訊 navigate_next 本地生學士班

本地生學士班

系學會活動

 

      中文系學會為本系學生自治社團,會長每年由全系同學普選產生,負責傳遞交流各項訊息,除提供本系同學各項服務外,並舉辦學術活動,鼓勵同學寫作,促進同學及師生間的情誼。

主要活動內容有:

  1. 迎新宿營:一般為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藉大地遊戲及營火晚會的進行,使大一新鮮人彼此熟悉,學長姊亦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與大家分享大學生活心得。
  2. 各類球賽:定期舉辦友誼錦標賽、大專中文盃等活動。
  3. 座談會:不定期舉辦座談會,邀請本系優秀校友,和同學面對面討論生涯規畫及充實自我的方式,場面輕鬆活潑,回應熱烈。
  4. 文藝營:專為高中生舉辦的營隊,除培養本系同學領導與活動的能力外,並可激發高中學生對中國文學欣賞與創作的興趣。連結文藝營網頁
  5. 中文週:每年舉辦一次,主要活動為書展及一系列演講,最後以同學精心設計的「中文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6. 出版刊物:新潮(每年出刊一期)及踏歌(每學年出刊二至三期)是本系同學文藝創作的發表園地。系訊並負責宣傳及紀錄系學會活動,為本系學生重要溝通橋樑 。

 

2022.9.18中文系迎新活動


2020文藝營                                                                                  2020文藝營大合照

 

杜鵑花節

 

         2003年起,系學會配合校方舉辦之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活動,每年規劃不同主題向高中生介紹本系相關招生與課程訊息。

 

 

                                                                                2023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