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 navigate_next 課程資訊 navigate_next 領域專長課程

領域專長課程

 

  • 中國文學系領域專長課程:
  1. 古典詩歌領域專長:「古典詩歌」領域專長提供兼顧歷史脈絡與詩歌體裁的系統性古典詩歌課程,培養學生深入鑑賞與思考表達能力。
  2. 當代文學與創意寫作領域專長:鼓勵學生經由閱讀而學習寫作,除了可學習詩、散文、小說的創作方法,也可藉由實務課程,更深入加強寫作訓練,或了解編輯採訪、民間文學、文化創意企畫案等各類創意寫作的模式。
  3. 儒家思想領域專長:不媚俗地使學子正確地理解世俗化之外之上的儒學,既徹知其深奧,又能體會其平實;既知其根本精神,又考察在歷史的各種變化,學習過往如何通經以達變,並知道儒學生命如何在東亞各地生根繁衍,更藉此習而能朝向未來備變以開局,是本領域專長主要目標。
  4. 近現代文學與世界想像領域專長引導學習者循序漸進掌握近現代文學的發展軌跡,透過脈絡化的閱讀,思考世變與文變所引發的諸種議題。
  5. 古代漢語與漢字領域專長立基於過去已有的基礎(聲韻學、訓詁學、文字學),也逐步優化、深化課程,希望加強此三門課的聯繫及進階性、實用性,使學生具備漢語言文字的知識、分析能力,以及經典解讀、詮釋的基本工夫,俾利於有志人文社會科系跨域人才的培養。